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说动态
2018-08-06 09:02 来源:昌邑区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市政府副秘书长方培雷带队到昌邑区就“只跑一次”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8月1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跑改办常务副主任方培雷带领市跑改办相关工作人员到昌邑区,就“只跑一次”改革工作进行调研。调研中重点与群众、企业、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昌邑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识开陪同。

图为市政府副秘书长方培雷(中)、昌邑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识开(左)和昌邑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赵蕴韬(右)

在座谈会上,方培雷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开门见山地向参与座谈的人员表示,自己从农村走出来,又在基层工作多年,一直非常愿意倾听基层的心声、汲取群众的智慧。从温州“最多跑一次”改革经验来看,“只跑一次”改革要想取得实效必须广开言路,多听、多看、多想、多尝试,只有人民群众认可的改革成果才是成功和有成效的。这次市跑改办带着眼睛、耳朵和诚意来看来听,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将群众和企业办事的难点和痛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地提出来,市跑改办将问题带回去研究解决,下次再带着成效来跟大家反馈。方培雷一席话迅速打消了参与座谈人员的顾虑,各位与会人员立即进入状态,踊跃发言。

参会人员中有些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代表,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重点就各类证明事项开具、手续简化规范后个别事项落实不到位及政策宣传不足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其他群众和企业代表纷纷肯定了市、区两级“只跑一次”改革以来取得的成果,尤其是在市政务大厅和各分厅办事的体验明显改善,对老年证、公交乘车卡新办一站式办结表示非常满意,希望市、区跑改办在政务服务工作中继续加强领办、代办等服务、合理使用财政资金扩充服务覆盖面。

方培雷表示,“只跑一次”是站在办事群众和企业角度命名的改革,是以群众和企业的办事体验为衡量标准的改革,群众既是改革参与者,也是改革的裁判员。这次座谈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成效显著,帮助市跑改办拓宽了视野、找准了方向,十分感谢大家对改革的支持。座谈会后,市跑改办将把相关的问题和建议整理好,了解清楚,研究解决办法,提高群众办事的体验感。恳请大家持续关注“只跑一次”改革,多监督多建议,切实参与改革进程,一起推动“只跑一次”改革成为真正的德政、善政,共同为优化我市的营商环境、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贡献力量。

图为调研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