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功能区
可持续发展的多产业工业区
2011年3月,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陆续出台的相关政策明确提出工业领域按照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经济的理念,提高环境保护和资源综合利用水平,节能降耗,最大限度地提高废气、废水、废物的综合利用水平,力争实现“零排放”。
吉林金珠工业区正是依据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多产业综合园区,入区产业遵循“减量、再用、循环”的原则,实现清洁生产,最大化地降低对资源的需求及环境的污染。
工业区各种生产落地实施时必须采用先进的工艺,以较少的原料和能源投入满足既定的生产或消费需求,在工业活动的源头就做到节约资源和减少污染。区域产业实现循环承接利用。利用区域钢铁及化工等产业的副产品制造轻工、造纸、建筑材料,及废料回用等多种方式实现物质最大化利用,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综合园区建成后,要实现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98%,并得到高附加值利用。从清洁生产至资源综合利用整个过程实现闭合,实现金珠工业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